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[運動拍攝系列] Nikon 公佈CIPA 新標準下各 VR 鏡的防震性能

防震效能對部份的運動攝影是十分重要的, 特別是需要用上超遠攝鏡頭的拍攝活動。 小弟沒有接觸過足球拍攝, 但於平時看足球比賽時, 龍門後方總有十數個攝影師, 用的大都是超遠攝鏡頭。 只要接觸過遠攝鏡頭都會知道焦距愈長, 愈容易手震 拍攝足球比賽更動輒用上300mm或更長的鏡頭, 雖有腳架輔助, 但當在超遠攝時, 鏡頭的輕微擺動, 甚至快門的震動都會影響到相片質數

有關防震技術, 不同廠家會有不同的標準及數值去代表 CIPACamera & Imaging Products Association 日本國際相機影像器材工業協會)於今年71便統一了防震標準的計算方式, 以方便用家對不同品牌鏡頭的防震效能作比較。

Nikon鏡頭內置防震技術叫Vibration Reduction (VR)他們率先以CIPA的新標準, 公佈了自家 VR 鏡頭的防震性能。 圖表中顯示, AF-S NIKKOR 800mmf5.6E FL ED VR的防震效能最強, 達到4.5 ,排第2的則是AF-S NIKKOR 70-200mmf/4G ED VR, 防震效能達到 4 級。 相信其他品牌會陸續公佈以CIPA準則計算出來的防震級數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nikoneurope-en.custhelp.com/app/answers/detail/a_id/57751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